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昨日,劉維等7人案法庭辯論中,劉維在自行辯護時數度哽咽。 湖北日報報道組攝
  經過12天的法庭調查,昨日,劉維等被告人涉黑案庭審進入法庭辯論環節。
  公訴意見書指出,劉漢、劉維等人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盤踞四川省廣漢、綿陽、什邡等地十餘年,長期為非作惡,欺壓、殘害群眾,成員多達30餘人、涉案總人數近百人,該組織規模之大、為禍之深、影響之廣均屬罕見。
  大量證據證明,被告人劉維通過經營賭博游戲機廳等獲得巨額利益,先後籠絡了曾建軍、文香灼、曠小坪、陳力銘、袁紹林、張東華、田先偉、孫長兵等人,形成小弟絕對服從“哥佬倌”安排的穩定組織。
  劉維一聲令下,周政命喪黃泉;劉維一聲令下,陳富偉等3人橫屍街頭;劉維一聲令下,梁世齊慘遭不測;劉維一聲令下,豪車被砸,他人合法財產遭損壞;劉維一聲令下,無人敢與劉維競爭採砂權。無論是殺人奪命,還是毀財滋事,其手下莫有不從,趨之若鶩。同時劉維以權勢予庇護、以金錢予鼓勵,並借助拉攏腐蝕國家工作人員,對實施犯罪的組織成員予以保護和獎賞,進一步促使組織成員為該組織效力,謀求該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發展壯大。
  劉漢、劉維等被告人燈紅酒綠、奢靡享樂、一擲千金的背後,“政協常委”、“奧運火炬手”的光鮮外表下,隱藏著的卻是8條曾經鮮活的生命,數十個曾經幸福安寧的家庭。
  對於公訴意見,被告人劉維自行辯護時稱,自己15歲離開學校,進入社會後,賣過冰棒麵包、開過火鍋店、開過卡拉OK廳,而後,組建廣漢市乙源事業發展有限公司。他說,“我大哥評價我,說我江湖義氣太重。我自己也辯解不了什麼,是江湖義氣太重造成了我今天這樣。謝謝審判長。”
  (原標題:圖文:劉維當庭落淚懺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07asql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